欢迎访问红色基因网!

网站导航

关于我们

平台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沈阳师范大学联合创建了“红色基因网”主题教育网站,作为党性教育、红色基因传承和青少年教育的信息源、资料库、集散地和调度室。通过“互联网+红色教育”的形式,整合辽宁红色基因资源,让辽宁红色基因活起来,不断扩大红色基因传承的影响力,打造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经过几年努力,把“红色基因网”建设成为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服务全面、功能完善、覆盖面广、功能性强的国内红色教育品牌网站。

辽宁作为“共和国长子”,不但有动人的历史和辉煌的成就,更有绵延至今的精神力量。拥有“九一八”历史纪念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等一大批红色基地,涌现了孟泰、雷锋、郭明义、 罗阳等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形成了“孟泰精神”“雷锋精神”“郭明义精神”为代表的伟大时代精神。弘扬“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新时代辽宁精神,更需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挖掘和发挥辽宁红色文化资源,建构更为丰富和完善的辽宁红色基因图谱,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让红色基因永葆活力、彰显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