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红色基因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因资讯 > 成员动态 >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学雷锋也要不忘初心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学雷锋也要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作者:

image.png


  学习雷锋,也要不忘初心。研究雷锋精神,总结概括学雷锋活动的经验,找出带有规律性的东西,并且用这些带有规律性的东西,指导学雷锋的实践活动,只有这样才能克服盲目性、增强自觉性,使学雷锋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image.png


  学雷锋活动是20世纪60年代初发动的,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学雷锋不只是简单地学雷锋做好事,助人为乐,最根本的是要解决“怎样做人,为谁活着”的问题,解决像雷锋那样做人,像雷锋那样做事的问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而这些重要的思想,精准地规定了学雷锋活动的初心,确认了出发点和落脚点。


image.png


  2013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中强调,确立新时代学雷锋的坐标,要像雷锋那样,做一个“具有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的人,学雷锋也要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