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红色基因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因资讯 > 成员动态 > 东北军事后勤史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东北军事后勤史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东北军事后勤史馆 作者:

2019年7月5日,高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到东北军事后勤史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聆听讲解,集体观看抗战时期展品等多种形式,接受了一次全面的爱党、爱国、革命传统教育。 



image.png


东北军事后勤史馆,建筑面积3500余平方米,是全军第一个战区级后勤史馆。尤其是创建者徐文涛馆长,主动辞去部队领导职务,白手起家,调查研究,搜集资料,并且自己出资购买大量展品,经过600多个日夜奋战,终于建成了这样气势恢宏的后勤史馆。同时在后勤史馆开馆后,他自己又担任讲解员,一讲就是十多年,虽已年近古稀、满头银发,却仍在用他的一言一行,诠释着雷锋精神和人生的价值,向无数参观者传播着红色传统精神。


在这里,大家共同聆听了讲解员高磊的详细讲解,并集体观看了史馆自己制作的影片《妈妈,我等了你二十年》,讲述了英雄的母亲赵斗兰,历经20年,才来到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儿子赵占英的墓碑前。抗美援朝老兵周全弟,战场上失去了双手双脚,用断臂书写了“传承红色基因,强党强国强军”;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的原型抗美援朝战场上步话机员蒋庆泉拼尽全力高呼“向我开炮”......;这些真实的故事深深触动着我们内心的灵魂,感动着我们热泪盈眶。讲解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背后,是一群无私无畏的人在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承诺。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更加感觉到只有依靠党的坚强领导,依靠军队战士的坚守维护,依靠各行各业人民的团结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做好党支部各项建设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支部全体成员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单位全体员工,钻研业务技术,竭尽所学所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不断发展进步,人民生活的美好明天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