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红色基因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因资讯 > 工作动态 > 纪念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会议在沈阳隆重召开

纪念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会议在沈阳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

7月5日,纪念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会议在沈阳辽宁大厦隆重召开。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焕鑫,省人大副主任张铁民,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第一届省关工委主任(主席)陈素芝,省关工委原常务副主任徐廷生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和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焕鑫同志发表了讲话。

image.png

image.png

顾秀莲主任在讲话中代表中国关工委向辽宁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向获得全省“最美五老”荣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辽宁青少年健康成长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广大五老表示亲切慰问,向一贯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关工委工作的辽宁省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讲话指出,30年来,辽宁省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以奉献、敬业、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青少年教育方式,不断延伸关爱手段,不断拓展工作载体,在实践中探索提高,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党政重视支持,创造了良好工作环境;主题教育丰富多彩,工作形式不断创新;关工委主动作为,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坚持以党建带关建;五老忠诚奉献,工作扎实感人。对今后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第二,希望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支持,进一步提升关工委工作质量。第三,希望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树立辽宁关工委活动品牌。以纪念辽宁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起点,努力开创辽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的局面,用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image.png

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砥砺奋进 努力开创辽宁关心下一代事业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辽宁省关工委过去三十年的光荣历程,强调了省关工委成立30年,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领导的30年;是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无私奉献的30年;是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30年;是组织队伍不断壮大的30年;是关心下一代事业取得辉煌成果的3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历届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国关工委的指导下,经过历届省关工委领导班子特别是在陈素芝、柳文、张知远、沈显惠、于希岭、徐廷生等同志带领下,牢牢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目标,使我省各级关工委组织从无到有,人员从少到多,力量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伴随着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进步,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呈现出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不断发展的新气象。

报告指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在省委坚强领导和中国关工委有力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指引,以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总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委育人,理论武装要有新提高;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有新作为;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关爱帮扶要有新举措;打造工作升级版,品牌建设要有新突破;紧紧依靠党的领导,组织队伍建设要上新台阶等五个方面重点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工作品牌升级版,全面推动辽宁省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谱写新时代教育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辽宁篇章。

image.png

会上,省关工委通报表扬了30名全省“最美五老”,并向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image.png

由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和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焕鑫同志共同为“辽宁省五老精神研究中心”揭牌。

image.png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焕鑫同志,省人大副主任张铁民同志,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同志,第一届省关工委主任(主席)陈素芝和省关工委前任常务副主任徐廷生同志共同启动了“红色基因网”。

image.png

会上,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分别为阜蒙县关工委和喀左县关工委颁发资助奖金,标志着“关爱工程——小学生营养午餐”关爱项目正式启动。

image.png

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原64集团军副政委、大连市关工委副主任、81岁的老将军李光祥作为五老代表,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阵地 是我永不退休的岗位》的发言。丹东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励威同志作为市级关工委代表,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发扬五老精神发挥优势作用 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发言。铁岭县委副书记、县关工委主任孙彤作为基层党委代表,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加强党的领导 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发言。

image.png

省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关工委的老领导,各市和系统关工委负责同志,省关工委思想道德教育报告团同志、先进典型代表、全省“最美五老”代表共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省关工委项目合作单位沈阳师范大学和省慈善总会领导,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辽宁老年报等新闻媒体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