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红色基因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因资讯 > 工作动态 > 辽宁省关工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 主任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暨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

辽宁省关工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 主任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暨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

3月31日,省关工委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主任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暨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疫情后全省关工委近期工作重点。参加会议的有: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省关工委驻会执行副主任于文明,省关工委驻会副主任徐铁南、张晶、陈守力、刘野,省关工委秘书长王建华,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艳杰以及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403135857.jpg

微信图片_20200403135923.jpg

会上,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关工委[2020]3号)《顾秀莲主任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上的书面讲话》以及省委办公厅印发的《辽宁省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403135927.jpg

赵国红主任指出,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次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切切实实的感受到给世界带来的重大的、巨大的、难忘的变化,也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这次疫情,使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制度自信,这次疫情,也给全国人民、世界人民上了一场生动地制度自信的公开课。以前是书本上说的、党课上讲的、电视上看的,但这次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如果没有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果断出手、坚决封城,没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毫无怨言、甘于奉献,没有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辛勤付出和劳动,没有全国人民全心全意的配合、听党话、跟党走,中国不会在短短时间内把疫情有效的遏制住。会后,大家还要认真自学,做好笔记,把先进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学以致用,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学习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今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会上,赵国红主任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关工委工作的批示及省领导同志对省关工委工作的批示。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关工委战线上所有工作者和五老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鼓舞和激励,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的更好。

会上,赵国红主任对全省关工委系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简要情况介绍。疫情期间,我省各级关工委都能积极响应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号召,强化大局观念,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做好各阶段疫情防控配合工作。与全省人民一道,停止一切聚集性活动,共克时艰。各级关工委摸排五老身体状况,发挥五老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社会舆论宣传和正向引导,统一行动,切实增强了思想行动自觉。全省五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各展其能,担当防控疫情的“宣传员”,走上一线,勇当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奉献爱心,争当守望相助的“助力员”。抓住时机,创新思维,利用互联网,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全省81517名五老主动参与抗击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战线,全省292208名五老志愿者参与捐款捐物,累计捐款1237.66万元。这段时间全省市县区关工委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感人的工作,特别是沈阳市关工委和抚顺市关工委专门向省关工委上报疫情期间工作汇报,非常认真。这充分体现了大义面前,我们关工委这支队伍和关工委机构工作没断、队伍在干、人心没散、成绩显现。这样的工作状态很值得我们学习。赵主任强调,办公室要继续做好各市及系统关工委上报的抗击疫情信息和其他工作信息的收集汇总总结工作,及时向中国关工委和省委老干部局上报,做好上传下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