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14401807.jpg

雷锋同志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他以22岁的生命,将有限变为无限,将短暂变为永恒,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铸就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为了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雷锋牺牲后,抚顺市委、市政府决定修建雷锋纪念馆。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位于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原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驻地附近,占地面积99900平方米,始建于1964年,2015年3月2日雷锋纪念馆经过第四次改扩建后重新开馆。新馆展览面积3680平方米,分为二层,一层采用高科技动态场景与艺术品插画等手段相结合,翔实、生动地再现雷锋的成长历程和新形势下雷锋精神的五方面内涵。二层权威的展示全国学雷锋活动的源起和发展脉络以及全国学雷锋活动成果。陈展展品丰富,展出雷锋大量生平史料,亮点突出,主要亮点有:组合场景《雷锋与母亲诀别在家中》、《爱岗敬业的推土机手》、《雷锋在军营中学毛选》、《雷锋作报告》、环幕影片《信仰的力量》、尾声《升腾的力量》等。

馆内主要建筑有:雷锋纪念碑,碑身镌刻毛泽东手书'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墓,墓前黑岩基石上雕刻有汉白玉花环,墓后竖卧碑一方,正面镌刻书法家舒同撰写的'雷锋同志之墓',碑后镌刻有由著名作家周而复书写的碑文。墓南广场上塑有总高8米的雷锋全身塑像。雷锋事迹陈列馆原建筑面积960平方米。1991年,中共抚顺市委、市人民政府筹资850万元扩建雷锋事迹陈列馆。1992年12月竣工,新馆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

雷锋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第七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致力于雷锋精神的研究、展示和宣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有机融合,成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提升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水平的重要基地。

 

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6:0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如临时变更,以本馆告知为准。

上午9时、10时、11时  下午1时、2时、3时  整点讲解

门票:

免费开放。

交通线路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路东段61号

公交车:乘15路、807路、803路、40路、37路车到雷锋纪念馆下车即是。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