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红色基因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因图谱 > 红色基因矩阵 > 类型矩阵 > 爱国教育基地 > 秀水河子歼灭战纪念馆

秀水河子歼灭战纪念馆

沈阳市

发布时间:2019-06-16 来源: 作者:

LNRG0101011-1.jpg

秀水河子战役纪念馆位于法库县秀水河子镇。秀水河子烈士陵园于1968年设计动工,1970年建成,为国家二级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以来,省市投入资金380万元进行维修改造,建有秀水河子歼灭战烈士纪念碑、秀水河子歼灭战纪念馆、石雕墙一座、烈士坟墓84座等建筑。纪念馆内陈列着当年歼灭战中牺牲将士留下的物品、书信等遗物,并保存着当时战争的照片、图片及当时的战事文件、捷报等资料。陵园内安葬着秀水河子歼灭战中牺牲的800余名烈士。1997年秀水河子烈士陵园被沈阳市委、市政府确立为沈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被沈阳国防教育办列为市级国防教育基地。

1946年2月13日晚至14日晨,东北人民解放军全歼国民党军1500余人,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嚣张气焰。秀水河子战役是解放军在东北战场上的第一个歼灭战,在东北解放战争史和全国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该园多次接待中央、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2007年7月19日,秀水河子战役纪念馆举行“情注秀水河”活动,当年参加过秀水河子战役的将帅后代游览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并向参观群众讲述了他们的先辈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奋不顾身、英勇杀敌的故事,勉励青年人要胸怀远大理想,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近年来,已有上万人次前来参观学习。

 

 

开放时间:

 

门票:

免费开放。

交通位置:

地址:法库县秀水河子镇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