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红色基因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因图谱 > 红色基因矩阵 > 类型矩阵 > 爱国教育基地 > 锦州老兵义务电影放映队展览馆

锦州老兵义务电影放映队展览馆

锦州市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 作者:

 


锦州市老兵义务电影放映队展览馆位于凌河区东湖公园万人广场,展览馆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展览馆共分8部分,分别展示老兵电影放映队扶贫帮困,鱼水深情、奉献百姓,心系国防、永葆本色,践行使命、坚守承诺,道德模范等先进事迹。馆内展出电影放映机80余台,各类电影100余部,以电影放映文化展览的形式展出。馆内陈列的展品、音像、图片和文字资料,记载和展示了老兵21年来可歌可泣的故事。

从1996年至今,老兵义务电影放映队坚持20年把电影送到群众中去。他们的身影遍布辽西城乡,还远至汶川、青川、北川以及珍宝岛、黑瞎子岛和东方第一哨。如今,当年的年轻小伙两鬓已白,一个战友已故去。可是,他们依然坚持,累计行程25万公里,义务放映电影6000多场,观众超过260万人次。锦州老兵义务电影放映队的8名共产党员,用扛在肩上的电影放映机在辽西大地树立起一面鲜艳的旗帜。学雷锋先进集体、省文明单位、全国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全国公民道德建设重大典型,这些荣誉彰显老兵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