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红色基因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因资讯 > 工作动态 > 【辽阳】白塔区关工委开展诵读《梁家河》筑梦新时代朗读会

【辽阳】白塔区关工委开展诵读《梁家河》筑梦新时代朗读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 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辽宁省辽阳市白塔区关工委开展了诵读《习近平在正定》《梁家河》活动。2019年7月11日,辽阳市白塔区站前街道六一社区关工委同白塔小学一起,在白塔小学会议室举办了“诵读《梁家河》筑梦新时代”朗读会。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雅芬和街道、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骨干、学校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朗读会。

image.png

朗读会上主持人介绍了《梁家河》故事的来历,《梁家河》是中国延安一个贫困而偏远的小山村,因为习总书记曾经在那里生活七年而成为“梁家河故事”的发祥地。为了弘扬正能量,传承中国精神,感悟《梁家河》的故事情怀,领会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中的思想营养和精神内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少年儿童心中落地生根。

image.png

在“诵读《梁家河》筑梦新时代”朗读会上有6名同学深情地朗读了“泪别梁家河”“我就是一个农民”等5篇章节。

image.png

通过同学们的朗读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在梁家河生产、劳动所形成的生活态度、劳动观念、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复兴民族的梦想。为老一代和新一代输送了思想营养和精神力量,鼓舞了两代人为复兴民族伟大梦想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站前街道六一社区关工委在五老中开展了朗读《梁家河》故事的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梁家河精神,以此为引领,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理念,不用扬鞭自奋蹄, 为筑梦新时代齐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