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红色基因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因资讯 > 成员动态 >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运用好资源 搭建好平台 助力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开展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运用好资源 搭建好平台 助力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作者:

image.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助力我市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作用,切实将博物馆职能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在市文旅局和博物院的指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根本思想遵循,通过深度挖掘博物馆红色教育资源,创新工作方式,为我市主题教育活动搭建起了一个有效地平台。 

image.png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以深入挖掘抗战资源为基础,全新编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讲解词。同时,深入挖掘英雄人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从中高度凝炼东北抗战精神的深刻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传承抗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进入6月份,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迎来参观高峰,接待工作呈现出“预约火爆、应接不暇、受众广泛、影响深远”的特点。博物馆平均日接待团体40余批次;平均日接待来自社会各界的受众10000余人次。仅6月14日至6月23日期间,博物馆分别接待解放军96605部队文化与网络中心、沈阳市沈北新区石佛寺街道办事处、沈阳一汽大众有限公司、沈阳药科大学等沈阳市各机关单位团体200余批次;接待法库县公安局、铁岭日报社、长春理工大学、鞍钢集团、抚顺石化、葫芦岛房屋征收公司等东三省内百余家单位;还有来自海南水务、绵阳市旅游区柏林社区镇人民政府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单位团队。截至目前为止,博物馆接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讲解近600场;近10万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博物馆听取党性讲解,使更多的党员干部从东北抗战历史中感悟伟大的抗战精神,并以此激励自我,敬英雄 、守初心、担使命。同时,博物馆以走出去的形式,面向不同受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扩大了受众范围,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先后与沈阳工程学院、大东区荣乐社区、大东区财政局、大东电信分公司等千余名党员干部围绕“铭记抗战历史 奋斗新时代”主题,观看九一八抗战图片展览,听取抗战故事。

image.png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不断创新宣传教育载体,以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真正使博物馆将初心化为恒心,将使命化为责任,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实际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